首頁 地方 彰投

鹿港書法名師 全國美展放異彩

鹿港多位書法名師在104年全國美術展中大放異彩。(記者郭益昌/攝影)
鹿港多位書法名師在104年全國美術展中大放異彩。(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鹿港多位書法名師在104年全國美術展書法類大放異彩,包含年輕書法家施承佑獲得金牌獎,林俊臣獲銅牌獎及免審查獎,陳昭坤與洪志雄也都獲得入選。鹿港鎮長黃振彥特於桂花巷藝術村頒獎表揚。

黃振彥說,林俊臣就讀體育系,今年修得中興大學中文系博士,已在大學任教;施承佑是政治系畢業,因愛好書法篆刻而投入筆墨天地,目前攻讀中文博士班;得過書法類磺溪獎的陳昭坤是國文老師,暑假後將攻讀中興大學中文博士班;非科班出身的洪志雄,自86年起拜師學書法,至今勤練不輟,在多項比賽中獲得肯定。

得到金牌獎的施承佑表示,對剛起步的青年藝術工作者而言,桂花巷藝術村是一個極大的資助與鼓勵。他在此得以創作大到400公分的大字,小到銅板的小字,讓創作有了豐富面貌。

黃振彥表示,林俊臣與施承佑都是駐村藝術家,能夠在此孕育出得獎作品,大家都備感榮焉。近年來此參觀的遊客倍增,是鹿港新興景點,也因為藝術家的努力與投入,讓鹿港在地文化更加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