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傷者復健路艱辛 中市桃市提供協助

很多學校學子參加八仙樂園「彩虹趴」活動,因粉塵爆炸受傷情況很嚴重。(中央社)
很多學校學子參加八仙樂園「彩虹趴」活動,因粉塵爆炸受傷情況很嚴重。(中央社)

【記者黃玉燕、徐乃義/台中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近500人燒燙傷,其中43人為桃園市籍,而中部也有超過20人受傷。為了協助傷者就醫、復建,桃市府成立專案小組追蹤照顧,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也研議成立「中部重建中心」,為傷患後續漫漫復健路,提供實質的幫助。

協助受難者復健 中市擬設重建中心

中部有超過20位民眾遭受火燒意外,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率先以個人名義捐款20萬元,中市府也研議成立「中部重建中心」,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目前每位台中市受害者家庭,都有社工一對一服務;同時為讓在外地就醫的市民,或至台中就醫的受害者家屬,能有住宿的地方,社會局協助媒合住宿,並提供10天補助,先解決家屬目前困難。

呂建德說,燒燙傷患者復健路相當漫長,對傷者醫療及長期復健所需費用,市府也將研議設立捐款專戶,並成立「中部重建中心」,由燒燙傷專業單位提供身體、心理及職業重建。

桃市成立專案小組追蹤照顧

桃園市43人在這次事故中受傷,桃市議會國民黨團於市議會臨時會提議市府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受傷市民在醫療、生活、交通、就學等提供實質幫助。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很多學校學子參加八仙樂園「彩虹趴」活動,受傷情況很嚴重,這兩天走訪部立桃園醫院、林口長庚醫院,發現情況很不樂觀,目前已經要求社會局人員在醫院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