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際護士大會 陸護士檢舉中共活摘

2015世界護士大會,6月19日至23日在韓國首爾國際會展中心(Ceox)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醫護人員、專家教授、政府官員在會展現場簽名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記者金國煥/攝影)
2015世界護士大會,6月19日至23日在韓國首爾國際會展中心(Ceox)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醫護人員、專家教授、政府官員在會展現場簽名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記者金國煥/攝影)

【記者金國煥/韓國首爾報導】日前在韓國首爾舉行的「2015國際護士大會」上,多個國家的醫護人員現場檢舉了28個中共活摘器官的事例,特別是有兩名與會的中國護士匿名檢舉稱,中共這種強摘器官都是事實,而且在祕密進行,他們就是曾經的參與者。

國際護士大會是國際護士理事會主辦的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6月19日至23日在韓國首爾國際會展中心(Ceox)舉行,共有來自全球135個國家的護理界代表和護士等1萬2千多人參加。

大會期間,韓國非政府組織「國際臟器倫理協會」(IAEOT)與反對強摘器官的國際醫師團體「DAFOH」共同設立展位,全面曝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並徵集簽名向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呼籲,敦促中共立即終止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

中國護士現場檢舉

6月20日,有兩名中國護士到展位前,匿名檢舉他們二人曾經親自參與的「器官移植手術」,他們表示「這(強制活體摘取器官)都是事實,這些事情雖然都知道,但是因為(國家機構指令)隱祕的進行,所以只能聽從。」

除了中國護士的檢舉以外,還收到28例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與會的醫護人員檢舉中共的非法器官移植。其中腎臟移植有18例、肝臟移植有6例。手術時間2000年之前有2例,2000年~2010年有18例,2012年~2014年有4例。表示中共活摘器官,到現在還在進行。

900人簽名抵制中共活摘暴行

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引發了各界與會人士的震驚和關注,包括來自各國醫學專家、教授、著名學術雜誌主編、保健界高層官僚、護士協會官員等,都紛紛在IAEOT展位簽名,呼籲聯合國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據IAEOT相關人員表示,3天期間,共有900多人參與徵簽活動,他們來自世界各國。他們當中大部分人在各自的臉書上傳了手舉「NO!ForcedOrganHarvesting(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的照片,以便讓更多人了解。

各國專家:應阻止中共活摘罪行

各國醫護人員一致表示,這種強摘器官的暴行在世界各國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必須阻止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罪行。

西班牙醫學雜誌記者表示,這是不應該存在的事情,這樣的事情聯合國應該直接出面制止。他希望《StateOrgans》(《國家掠奪器官》)一書能翻譯成西班牙文,以便讓西班牙人也了解這些事實。

韓國大邱保健大學護士學科教授表示,這是不可想像的事情,聽到這樣的事情,令他毛骨悚然,為了阻止這種活摘器官的暴行,她特意帶領親友參加這次徵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