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謝金燕捐百萬 蕭亞軒、隋棠解囊助傷患

曾出車禍的謝金燕感同身受、力捐百萬。(三立提供)
曾出車禍的謝金燕感同身受、力捐百萬。(三立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為了救助塵爆傷患,演藝圈動員,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曾出車禍重傷的謝金燕力捐百萬,蕭亞軒、隋棠也慷慨解囊。而蔡依林、周杰倫、羅志祥則紛紛錄音替傷患加油打氣。

24年前曾發生嚴重車禍的謝金燕感同身受,當時車子爆炸起火造成同車友人罹難、大姊全身50%三度灼傷。謝金燕原訂5日要發行的新專輯延期,她以「姐姐」的名義捐出100萬給陽光基金會「八仙傷者專戶」,謙稱以棉薄之力拋磚引玉,「祈求讓傷者有更多資源和力量活下去」。

蕭亞軒(ELVA)號召自創品牌的員工捐出一日所得,才知道其中一名員工的妹妹也在這場意外中全身50%燒燙傷。ELVA透露該員工忍著悲慟照常上班,讓她十分心疼,表示會去探望員工妹妹。

身為準媽媽的隋棠看到不少青少年慘遭燒傷,除期盼傷者早日康復,也希望大家多點同理心關懷醫護人員和傷者家屬,「他們心理、生理都很煎熬,不要放棄一絲希望,家人的陪伴也很重要。」

隋棠。(記者陳柏州/攝影)隋棠。(記者陳柏州/攝影)

祝福不實用!Selina老公盼實質幫助

身為陽光基金會董事的Selina老公張承中,發文直言:「各位朋友,敢聽真心話嗎?祈福、祝福、集氣都不實用。」他說明,什麼對八仙塵爆的傷友及家屬才有用?「是實質的幫助。將來,是理解、體諒、尊敬,及歡迎這些孩子回到社會。幾年後,我一定記得他們,不管他們是否變了樣,希望大家也能記得這些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