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玉」見台灣 花東卑南國寶現身台北

卑南遺址出土玉矛。(台電提供)
卑南遺址出土玉矛。(台電提供)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暑假開始,該帶孩子上哪去? 位於台東的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自7月1日起於台電大樓1樓大廳舉辦「玉見台灣.點亮國寶─台灣史前玉器特展」,展出在花東地區卑南遺址出土的國寶級珍貴玉器,造型優美、製作精良、數量稀少的國寶,充分展現台灣史前人類高超的製玉技術及台灣原住民的獨特風格,彌足珍貴,適合闔家欣賞。

展覽分成4大單元,分別是「史前玉器精品店」、「台灣玉的史前傳奇」、「台灣的美玉─台灣玉」和「玉見台灣.點亮國寶」。除了介紹史前玉器的製作方式,還有台灣玉產業的發展史,以及展出圓形玉管胸飾、人獸形玉玦耳飾等國寶複製品。

為增加親子互動,特別規劃2場卑南玉飾DIY活動,於8月2日及9月6日舉辦,參加人數限額約30名;另有4場專題講座,時間將再行公布。展覽及活動完全免費,展期從7月1日至10月31日止,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30分,例假日照常開放。想了解更多訊息,請洽(02)2366-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