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掃蕩假學歷 1400師辭職

印度比哈省掃蕩教師學歷造假。圖為印度一小學。(Getty Images)
印度比哈省掃蕩教師學歷造假。圖為印度一小學。(Getty Images)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在印度比哈省,用假學歷證明取得小學教職問題猖獗。當局鐵腕掃蕩歪風後,過去1個多星期以來,已有超過1,400名學校教師辭職。

據媒體報導,巴特納(Patna)高等法院6月22日諭令比哈省政府,要求當年以假學歷證明取得教職的小學教師辭職;在當局定下的期限之後仍繼續教書的教師,不但要處罰,還要追討不法所得。

此間媒體3日報導引述比哈省政府教育廳主任祕書馬哈揚(R.K. Mahajan)說,截至目前已有逾1,400名小學教師辭職,「我們預期在最後期限7月8日之前還會有更多」。

比哈省共有逾35萬名小學教師,一項公益訴訟聲請指控,他們其中許多人用假學歷證明執教。法庭調查發現,近30萬名教師的學歷證明有待查核。

馬哈揚說,期限截止後被發現持假學歷任教者不但要解聘,當局也會立案展開刑事偵辦,並追討包括福利在內的歷年不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