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隔壁床都站起來了!塵爆傷者「一定要當第二個!」

傷者陳勁綸深受身旁復健者的鼓舞,錄製影片感謝外界關心。(圖擷取自臉書)
傷者陳勁綸深受身旁復健者的鼓舞,錄製影片感謝外界關心。(圖擷取自臉書)
【記者呂文馨/綜合報導】

27日晚間台灣八仙樂園粉塵爆意外事故,事發至今仍有2百多人在加護病房與生命搏鬥。面對漫長的復建之路,傷者陳勁綸深受身旁復健者的鼓舞,強忍傷痛,誓言「一定要當第二個!(出院)」


陳勁綸全身有55%面積灼傷,他說,待在加護病房第五天,看著隔壁床的人已經在走路復健,他告訴自己:「一定要當第二個!」為此,也錄製一段影片,讓擔心他的朋友們放心,希望自己能趕快回去陪伴關心他的人,謝謝所有為他加油打氣的每ㄧ位朋友,他真的很感動!

陳的女友也在臉書發文為他打氣,表示會陪伴他到最後,叫他不要害怕。

堅毅、正面的影片上傳網路,引發網友們為他鼓掌、集氣。希望陳勁綸光明、樂觀、開朗的正能量,能感染正遭受苦難、與死神拔河的傷者,患難中不必悲傷,盡管難忍,傷口終究會有癒合的一天,別讓憂傷偷走你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