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洪馬克力推國片 百大影展挺進溫哥華

6月底「台灣電影節」在溫哥華開跑.(洪馬克導演提供)
6月底「台灣電影節」在溫哥華開跑.(洪馬克導演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讓世界認識台灣,導演洪馬克持續在世界各地推動「百大影展計畫:台灣電影櫥窗」放映活動。繼6月底「台灣電影節」在溫哥華開跑後,9月還有「台灣文化節」,加拿大觀眾可看到近年台灣優秀的短片作品。洪馬克說,目前已推薦19支作品至加拿大,屆時除了《替生》,加拿大民眾還有機會看到在國際得獎的《慢吞吞小學》、《泳漾》、《柯本的一天》等來自台灣的作品。

一位芝加哥電影攝影師在放映會後說:「我今晚看到的台灣作品水準,遠遠超過加拿大國際電影節,為什麼這些作品沒來參展?」讓洪馬克更加堅定把台灣作品帶往世界的決心。

「百大影展計畫」由策展團隊「未來電影日」與洪馬克共同發起,已持續累積25項影展紀錄。計畫分兩條路線,其中洪馬克是走向西方,一步一腳印在歐美影展拿獎,跟世界各地電影人建立友好關係,除結盟外,也進一步促成台灣作品放映會,目前已建立超過42個影展加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