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大嘴教師 口塞上千支吸管破紀錄

印度男子烏帕德夏亞有個大嘴巴,能塞進1,001支吸管,破金氏紀錄。(網路影片擷圖)
印度男子烏帕德夏亞有個大嘴巴,能塞進1,001支吸管,破金氏紀錄。(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印度孟買男子烏帕德夏亞(Dinesh Upadhyaya)曾創下幾十項口中塞東西的金氏世界紀錄。他最近成功在口中塞進1,001支吸管,而且維持了一分鐘,再次締造新紀錄。

身為科學教師的烏帕德夏亞因擅長將各種東西塞入口中,而被學生封為「大嘴巴」(Maximouth)。他先前曾把92支鉛筆、79顆葡萄、12支蠟燭、5顆高爾夫球、或6顆乒乓球等東西塞入口中,創下48項世界紀錄。

身高198公分的他表示,自己從2010年才開始練習將東西塞入嘴巴,當時他在影片上看到一個身材高大的美國人將70支鉛筆插入口中,他認為自己能比那個美國人做得更好,此後就不斷地練習,他的夢想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打破所有口中塞東西的世界紀錄。

烏帕德夏亞認為,除了天生擁有大嘴巴之外,要取得他這種成就的關鍵因素就是每天練習。為了增加嘴巴的容量,他經常練習瑜珈和呼吸,還會按摩臉部肌肉,並用手指盡量撐大嘴巴。這個過程會持續長達10分鐘,以便讓他的臉頰會變得非常有彈性。

雖然這項特殊的愛好讓烏帕德夏亞創下世界紀錄,但它也有些副作用。比如說,在每次練習之後,他的嘴巴都會腫脹,特別是嘴唇和牙齦。另外在挑戰過程中,他也會出現窒息感,不過這些小問題他都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