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澳女子因故失去手臂 丈夫的愛13年如一日

嘉兒13年前因事故失去右臂,丈夫每天都幫她穿衣服、洗澡、化妝、餵她吃飯。(網路影片擷圖)
嘉兒13年前因事故失去右臂,丈夫每天都幫她穿衣服、洗澡、化妝、餵她吃飯。(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張秉開/綜合報導】澳洲女士嘉兒(Gayle Shann)13年前因事故失去右臂,丈夫麥克(Mac Shann)不僅不離不棄而且對妻子更加關心備至。她幸福地說:「我是世界最幸運的女人!」

這對夫婦是在1997年相識和相愛,不久後便共結連理,但快樂生活才剛開始,噩運即至。2002年,嘉兒在農場工作時發生事故,右臂被割斷、左臂發生粉碎性骨折,她保住了性命但失去了右臂,而左臂雖然經過神經復原手術,也只能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幾乎無法自理生活。

當時,麥克看到嘉兒受傷,毫不猶豫地承擔起照顧妻子的責任,每天都幫她穿衣服、洗澡、化妝、餵她吃飯,13年如一日。麥克不離不棄,「不管嘉兒想要什麼,我都心甘情願去做。」嘉兒說:「能有這樣的丈夫,我真是世界最幸運的女人。世界上不是每個男人都能做到像麥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