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搶先看:2015下半年將問世的高科技產品

據稱,Google今年會發表兩款新Nexus,這是繼Nexus 6之後的新機種。圖為Nexus 6。(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據稱,Google今年會發表兩款新Nexus,這是繼Nexus 6之後的新機種。圖為Nexus 6。(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記者凌妃/編譯】2015年已過了一半,到聖誕節之前一些科技大廠都卯足全力計畫推出新產品搶攻市場,像是Google、三星(Samsung)還有蘋果(Apple)等。儘管這些公司都尚未正式宣布將推出哪些產品,但從一些網路消息,我們還是猜得到有哪些新科技商品即將上市。

本文整理《商業內幕》7月4日羅列的名單,供《大紀元》讀者參考。

Google可能推出新智慧型手機
據稱,Google今年會發表兩款新Nexus,這是繼Nexus 6之後的新機種。圖為Nexus 6。(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據稱,Google今年會發表兩款新Nexus,這是繼Nexus 6之後的新機種。圖為Nexus 6。(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在過去兩年裡,Google陸續推出了旗艦型手機Nexus 5和Nexus 6。按理說,它應該會在今年10月推出Nexus 6的後續機種。Android Police部落格指,Google今年應該會推出2款新Nexus:5.2吋和5.7吋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Google可能釋出新Android M

儘管Google並未發布何時推出Android M,但是「Google Now」新增的「Now on Tap」功能,讓Google Now更全面、更完備,它能了解用戶手機畫面上顯示的資訊與內容,然後以卡片方式顯示相關的建議或網路資訊。分析師表示,Google應該會在新Nexus手機推出時,同時發布Android M。

蘋果可能於9月推出新iPhone

據Mobile News 部落格消息,蘋果一封內部員工發給英國電信公司Vodafone 的電子郵件透露,iPhone新機將在9月18日開放預訂、9月25日正式推出。

據 6月17日AppleInsider.com引述日本網站Macotakara.jp的報導說,對蘋果動向一向預測準確的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預測,蘋果新一代手機iPhone 6S將比iPhone 6長0.15mm,且厚度也將增加0.2mm。

蘋果可能在10月推出新iPad


網路謠傳,蘋果正製造一款12.9吋的iPad。

蘋果將於今秋推出iOS 9

蘋果已證實今年秋天將正式發布iOS 9作業系統。通常蘋果在發布新iPhone時,也同時推出新作業系統。iOS 9新增許多功能,像是更強大的Siri與低功耗模式。

蘋果的新Mac軟體將於今秋發表

新Mac軟體將讓電腦速度加快,它有更強的Spotlight搜尋。Spotlight 是Mac OS X的一項快速搜尋、隨打即顯的桌面搜尋工具。它不僅能當計算機,還可以快速找出Mac裡的資料夾、應用程式與文件,只要在 Spotlight輸入關鍵字,Mac 就會把相關檔案全都列出來。此外,還可以輸入聯絡人資訊,找到他們的聯繫電話。

蘋果可能推出新Apple TV

據悉,Apple TV將搭載全新的藍牙遙控器。

蘋果可能推出21.5吋的iMac

網路流傳,蘋果正在製造一個新的4,096 x 2,304螢幕,這意味著iMac可能在今秋上市。

三星可能推出新旗艦型手機

《商業內幕》預測,三星可能會在8月或是9月推出新旗艦型手機。

三星可能推出一款彎曲螢幕的大尺寸手機

據Sam Mobile報導,三星可能會推出一款彎曲螢幕的手機叫「Galaxy S6 Edge Plus」,它可能和Galaxy Note 4一樣大,但是螢幕彎曲程度會像S6 Edge。

摩托羅拉可能推出新款Moto X
摩托羅拉(Motorola)新一代的Moto X於2014年9月發表,所以現在是它推出新機的時間點了。(Don Emmert/AFP)摩托羅拉(Motorola)新一代的Moto X於2014年9月發表,所以現在是它推出新機的時間點了。(Don Emmert/AFP)
摩托羅拉(Motorola)新一代的Moto X於2014年9月發表,所以現在是它推出新機的時間點了。儘管摩托羅拉並未正式對此發表任何言論,但是有網站宣稱已取得新Moto X的規格。據此,摩托羅拉的新旗艦手機可能會在螢幕、相機以及電池壽命上有所提升。

微軟的Windows 10
一個月前,微軟(Microsoft)曾公布用戶可於7月29日升級至Windows 10。但是,6月底其官網表示,提供用戶作業系統升級的日期將會延後、並依序推出Windows 10的升級計畫。(影片截圖)一個月前,微軟(Microsoft)曾公布用戶可於7月29日升級至Windows 10。但是,6月底其官網表示,提供用戶作業系統升級的日期將會延後、並依序推出Windows 10的升級計畫。(影片截圖)
一個月前,微軟(Microsoft)曾公布用戶可於7月29日升級作業系統至Windows 10。但是,6月底其官網表示,提供用戶作業系統升級的日期將會延後、並依序推出Windows 10的升級計畫。

微軟副執行總裁麥爾森(Terry Myerson)在官網部落格表示,Windows 10升級將先開放給500萬名「Windows內部人士」(Windows Insiders),這些人已先測試過Windows 10的預覽版。在這些人士的作業系統升級到Windows 10之後,微軟會開始通知那些人已預定要升級 Windows 10的人,行程會安排在7月29日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