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弱勢孩童挑戰自我 愛的單車勇闖花東

「幸夫愛兒園」弱勢孩童挑戰自我,愛的單車勇闖花東。(幸夫愛兒園提供)
「幸夫愛兒園」弱勢孩童挑戰自我,愛的單車勇闖花東。(幸夫愛兒園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幸夫愛兒園」為他們長期所照顧的失依受虐兒少,於1~4日舉辦為期4天的花東單車之旅,從花蓮火車站出發,經由台9線和台11線到台東火車站,希望孩子從中培養互助合作和不輕易放棄的能力。

參與成員有24位國、高中生和9位年資達10年以上的資深員工。國一的小芬是團隊中個頭最小、體力最弱的女孩,原本大車經過身旁都會發抖大哭,經由行前的體能訓練,終於克服恐懼踏上旅程。同樣安置在幸夫的哥哥,平時很少關心妹妹,卻在旅程中為她加油打氣,一路陪伴和等她跟上,甚至拉著她的車一起前進。

此次冒險體驗單車之旅活動,讓孩子們學會助人、忍耐、勇敢等,教導孩子在行走的過程中,適時的伸出溫暖雙手,為他人加油打氣,即使雙腿痠痛、不斷發抖,仍展現無畏精神,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