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無法探望病危老父 矽谷科學家告江澤民

矽谷數據科學家李佶。(記者梁博/攝影)
矽谷數據科學家李佶。(記者梁博/攝影)

【記者梁博/報導】年輕的矽谷數據科學家李佶永遠不會忘記老父傷心的眼淚。去年,他只能通過視頻和遠在中國,癱瘓在床的老父說上幾句話。父親因為擔心被捕風險而阻止愛子回國。直到父親離世,李佶都無法探望。他說,這樣的精神傷害是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發動、主導對法輪功的非法迫害造成的。

李佶已經向北京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了刑事控告狀,指江澤民犯下了群體滅絕、酷刑和反人類的罪行,請求立案起訴,將江澤民繩之以法。

從今年5月分開始,已經有超過2萬份刑事控告狀寄往北京。控告者多為在中國經受過酷刑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也有一部分像李佶這樣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可以正常修煉的法輪功學員。

2006年李佶到美國讀數學碩士和博士學位,在自由開放的互聯網上找到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2013年他正式走入法輪功修煉以後,更加感到中共謊言的荒唐可笑。

李佶說,他不能容忍江澤民以國家的名義對全體公民的欺騙,對人權、對信仰自由的踐踏。

李佶在控狀中強調,法輪大法以最樸實的語言講出了最深刻的道理,解答了他對宇宙人生的所有疑問。

在控狀的結束語中他寫道,善惡必報是天理,相信正義一定會回到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