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行政裁量權先行 中捷悄悄復工

中捷大陸工程承包的2個標案,已悄悄復工。(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捷大陸工程承包的2個標案,已悄悄復工。(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工安意外致全線停工近3個月,其中大陸工程承包的2個標案,在未通過議會決議復工下,6日上午被民眾發現已悄悄復工。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北市政府3日已發文給大陸工程,核准當日起可以復工,並發副本知會台中市政府。

中捷綠線工程分別由大陸工程及遠揚營造2家業者承包,工安意外地點屬遠揚營造承包的CJ920工程案,工安意外後,經北市府宣布全線停工,大陸工程所承包的CJ910及CJ930工程,也被牽連停工。

北捷中工處日前應台中議會要求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但由於CJ920工程所提的改善計畫尚未經市府交通局審查通過,藍營議員堅持全案擇期再報告,大陸工程因而復工無期,恐衍生更多工安及賠償問題。

議會「議而不決」消息一出,引發眾多輿論,質疑杯葛復工的人「所為何來」?並指議會立法權侵犯市府行政權,同時也批評市府無作為。

會後,民進黨議員陳淑華率先提出,之前並未說要議會「審查同意」才能復工,北捷已來報告,應由市府依權責處理。

原持杯葛的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也說,中捷全線停工是市府的決定,CJ910和CJ930兩標既「已達復工標準」,那復工與否就是市府權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