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讓愛循環 充滿溫情的「二號餐」

(Fotolia)
(Fotolia)
文/林志修

近日在報章媒體上看到一則有關「牆上的咖啡」的故事報導,總也令人感到社會處處充滿著溫暖。

如媒體所述:咖啡既不是社會的基本需要,也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只是有人享受美好的東西時,想到有些人也喜歡這樣的東西,但卻無力支付,就這樣單純的想法而成就了一樁美事!

然而,在現實的生活中三餐不繼的事卻時有耳聞,對某些人來講,圖得三餐飽的基本需求都無法滿足,更何況「咖啡」反而變成了奢侈品!

嘉義縣民雄鄉東榮國小斜對面,有家「東石鮮蚵」餐館,其料理是以海鮮為主,平價、量多、味美、料實在,堅持一定要用新鮮的海鮮並且不加味素。開業一年多以來,老闆秉持著「良心」做生意,成為鄰近居民及大學生的最愛,每到用餐時間自然門庭若市、人潮不斷。

雖然如此,老闆更具一顆善良的心,為了幫助弱勢族群解決三餐溫飽問題,特地推出「二號餐」活動!所謂的「二號餐」就是以當時正在料理的餐點再加量烹調一份,只要到店裡點一份「二號餐」老闆就會以最快的速度獻上熱騰騰、香噴噴的餐點,不僅讓食用者有隱私更兼具那一份尊重!可惜的是,半年多以來僅有一人次到店裏享用。為了能幫助更多人,善心的老闆希望能透過任何方式,悄悄的把這份善念傳達下去,讓愛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