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十大伴手拚買氣 老店可回鍋參賽

曾獲選十大伴手禮店家「陳允宝泉」(右1)及「嘉味軒」(左1)也來經驗談,並表示已準備回鍋參賽,維持買氣。(記者黃玉燕/攝影)
曾獲選十大伴手禮店家「陳允宝泉」(右1)及「嘉味軒」(左1)也來經驗談,並表示已準備回鍋參賽,維持買氣。(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爭取十大伴手禮榮譽,有助提升買氣,曾獲獎的老店也拚回鍋、搏名氣。票選活動15日啟動,邀美食家梁幼祥到場分享,曾獲選十大伴手禮店家「陳允寶泉」及「嘉味軒」也來經驗談,並表示已準備回鍋參賽,維持買氣。

台中市第七屆評選活動,除「首獎」、「金口碑獎」、「最佳人氣獎」,也創新推出「網路人氣獎」,鼓勵歷屆得獎廠商開發新口味角逐。副市長張光瑤表示,今年活動主題「台中,禮好」,取諧音「台中,你好」用台語說是「台中,哩賀」。

他說,台中市有獨特豐富的伴手禮文化,從古早味的豐原糕餅業到梨山茶,及富巧思的器具用品,兼具傳統與創新。今年也開放有設計感、環保的商品一起角逐。

今年評選將再度開放一至三屆得主有參加資格,同時歡迎四至六屆得獎店家角逐「金口碑獎」,讓所有店家都有機會拿獎,也鼓勵得獎店家持續創新、開發新口味。本屆也新增「網路人氣獎」,人人都能表示意見。

工策會總幹事黃望修表示,為了讓評鑑制度更嚴謹,今年評比組別與獎項做了調整,分食品組與精品組。希望評選出能夠反映台中市地緣、文化及鄉土民情的特色產品。活動評分80%由專業評審團評選,8月29、30日台中公園「全民票選日」,入圍100家廠商會在現場辦試吃,民眾可用票決定今年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