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羅東藝穗節登場 創意工坊啟用

羅東鎮長林姿妙及代表會主席楊振益分飾布袋戲偶。(記者謝月琴/攝影)
羅東鎮長林姿妙及代表會主席楊振益分飾布袋戲偶。(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2015羅東藝穗節系列活動於7/18~8/1熱鬧登場,創意工坊也於7月15日啟用。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2015羅東藝穗節的主題是「老懂粉樂園嘉年華」,走懷舊復古路線 ,本次踩街團隊花車將呈現台灣40~70年代生活中各種不同的風貌,將我們小時候看到、聽到、吃到的種種,融入踩街的創意元素,化身成嘉年華的炫麗隊伍,回到「那一年」的老懂粉樂園。

宜蘭藝術學會理事長陳彥名率領在地藝術家約40位和參與踩街的團隊進駐,將共同創作花車及踩街道具。今年主花車創作者王昱仁夫婦,他們用巴洛克、維多利亞融合台灣的磚紅及洗石子建築,呈現出移動式的舞台。

主花車創作者王昱仁說明創作理念。(記者謝月琴/攝影)主花車創作者王昱仁說明創作理念。(記者謝月琴/攝影)

為配合復古主題,藝術學會秘書長邱憲章團隊特別設計大家熟悉的布袋戲偶「史豔文」及「苦海女神龍」2尊大偶,以及2部造型特殊復古的三輪車,布置在工坊的入口處,象徵羅東人好客,招呼鄉親遊客一起來同樂,創作在地人文藝術。

超大布袋戲偶史艷文及苦海女神龍現身。(記者謝月琴/攝影)超大布袋戲偶史艷文及苦海女神龍現身。(記者謝月琴/攝影)
2015羅東藝穗節的創意工坊啟動了。(記者謝月琴/攝影)2015羅東藝穗節的創意工坊啟動了。(記者謝月琴/攝影)

2015羅東藝穗節「老懂粉樂園」嘉年華18日晚上在中山公園廣場開幕,今年邀請了40支藝文團隊參與。7月17日上午記者會邀請表演團隊彩藝舞團、愛舞舞團、賽德克‧巴萊林慶台牧師及林思杰與亞崴帶來看見台灣主題曲「物換星移」。

7/18~8/1每天下午、晚上將有戲劇、熱舞、街舞、森巴舞、原住民、佛拉明哥、搖滾樂、打擊樂、管樂、武術、火舞等國內外團隊於中山公園主舞台、圓形舞台與展演廳輪番上台演出。

每晚7:20~9:00在中山公園水舞池舉辦「街頭音樂會」,由藝境絲竹樂團網羅宜蘭的年輕音樂人,結合國樂及西樂首度創新演出。◇

2015羅東藝穗節表演團隊合影。(記者謝月琴/攝影)2015羅東藝穗節表演團隊合影。(記者謝月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