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粉底液新科技 水解蠶絲蛋白防水抗汗

小太陽最愛準人妻健康性感風。(Laura Mercier提供)
小太陽最愛準人妻健康性感風。(Laura Mercier提供)

文/記者李怡欣
蔡詩芸出席Laura Mercier粉底液新品發表會,新品主打「水解蠶絲蛋白科技」,一滴就可遮瑕,打造出不脫妝的空氣裸妝。熱愛運動的她,暢談如何保持自然妝感,並分享上妝祕訣。

蔡詩芸透露,因私下喜愛簡單休閒風格,不喜歡化太濃的妝,平常外出時「希望膚質看起來明亮,就會上一點粉底」,然而,要兼具自然與遮瑕力,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就很重要。

蔡詩芸表示,她經常與未婚夫Sunny去衝浪,因此需要長效防水、不脫妝的粉底,會選擇絲絨霧質感;而工作中面對高畫質相機也不擔心,會採用遮瑕力高的絲緞光粉底液,膚感明亮度瞬間提升,她笑說:「不用再修片,自拍時也都不必再選美圖模式啦!」

彩妝師Stanley建議,要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只需先在臉頰與脖子交界處試色。倘若肌膚經常泛紅或痘痘肌,可使用象牙白色系,而暗沉蠟黃肌色就選擇偏粉色系,都能讓改善膚色不均、暗沉、泛黃等問題。◇

蔡詩芸感情加溫美麗加分。(Laura Mercier提供)蔡詩芸感情加溫美麗加分。(Laura Mercier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