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和黨總統提名 民調:川普領先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7月25日在愛荷華州的一個集會上演講。(Getty Images)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7月25日在愛荷華州的一個集會上演講。(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美國地產大亨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最新全美民意調查中得到了更多共和黨選民的支持。現在他穩居競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首位。

根據最新CNN/ORC民意調查,川普在共和黨人中獲18%的支持率;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以15%的支持率落後;威斯康辛州州長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是10%,排名第三。

川普的支持度顯著提升,或與川普批評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言論遭到共和黨領袖們的斥責有關。

川普26日說:「這次選舉不僅僅與我有關,這是一場運動,人們已經厭倦了華盛頓那群無能的政治家,他們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但不喜歡川普的人也很多,所有登記選民中有59%對川普持負面看法,儘管在共和黨選民中這個比例是42%。

希拉蕊是目前民主黨唯一與川普支持度相當的候選人,在全國登記的選民當中有49%對她持負面的看法,而44%的人對其有正面的印象。

這項CNN/ORC調查於7月22日至7月25日間對全美1,017人進行,包括隨機抽樣898名登記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