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學以致用 美10歲女孩即時救了爺爺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10歲小女孩根據學校研究項目中所學到的知識,救了爺爺一命。 (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10歲小女孩根據學校研究項目中所學到的知識,救了爺爺一命。 (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據KMOV電視新聞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一名就讀小四的10歲小女孩蘇菲亞‧塔波斯(Sophia Tabors),在課程中做了一個有關中風的研究項目,並在學校的科學展覽獲得第二名,她表示「我爺爺中風過,當時我就想研究為什麼會發生中風、是什麼原因導致中風。」。兩個月後,她利用從這個項目中所學到的知識救了爺爺一命。

蘇菲亞看到爺爺手提著一袋蘋果卻突然掉了,「他一直盯著蘋果看,我就問他:『你還好嗎?』他說了一些話,但我聽不清楚,然後我發現他有一邊的臉突然垂了下來。」在家裡其他人明白之前,蘇菲亞便知道爺爺中風了,「我跟媽媽說事情始末,她立即撥打911。」

醫生艾摩‧艾爾謝克利(Amer Alshekhlee)對蘇菲亞的行為表示高度讚揚,並稱她救了爺爺一命,「毫無疑問,她讓爺爺免於損失很多身體功能,甚至是生命。」因為孫女的即時幫助,蘇菲亞的爺爺正在康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