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波士頓放棄2024奧運 洛杉磯或取代

波士頓放棄代表美國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及身障奧運會。(記者馮文鸞/攝影 )
波士頓放棄代表美國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及身障奧運會。(記者馮文鸞/攝影 )

【記者馬麗/編譯】由於當地民眾反對和缺乏公眾支持,波士頓宣布放棄申辦202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今年4月,NPR的一項民調發現,50%波士頓地區的居民反對舉辦奧運會,擔心增加納稅人的負擔。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波士頓城市和美國奧委會(USOC)官員27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撤出奧運申辦。美國奧委會已開始尋找替代城市,洛杉磯有可能會脫穎而出。

洛杉磯市長伽西提(Eric Garcetti)在一份聲明中說:「洛杉磯是舉辦奧運的理想城市,我們支持美國奧委會讓奧運會重返美國的努力。」

除了當地反對,波士頓退出的原因還包括市長沃爾甚(Martin J. Walsh)擔心奧運會的超支費用都必須由舉辦城市承擔。他表示不能把納稅人的錢置於風險中。

儘管波士頓官員同意撤銷2024奧運會的申辦,但他們也對此表示失望。

申辦委員會的負責人帕柳卡(Steve Pagliuca)表示,波士頓面臨「住房成本、基礎設施老化和更好就業方面的挑戰。」

目前巴黎、漢堡、羅馬、多倫多和布達佩斯表明有意申辦2024年奧運。國際奧委會將於2017年決定2024年奧運會舉辦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