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3年翻6倍!居家服務平價裝潢新商機

信義居家推出O2O服務平台,從搬家、裝潢、修繕、清潔到資源回收等一站到位。(信義居家提供)
信義居家推出O2O服務平台,從搬家、裝潢、修繕、清潔到資源回收等一站到位。(信義居家提供)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居家服務也可以上網預約體驗。提供居家服務10年的信義居家,推出「一站到位」的搬家、裝潢、修繕、清潔到資源回收O2O服務平台,提供100元的生活用品到「一坪1萬元」的平價裝潢,解決消費者各式各樣的居家困擾。 

統計顯示,居家服務的業務量3年來已翻轉6倍,在信義房屋成交的客戶中,2011年共有2千件居家服務,到了2014年已突破1.1萬件,成交額高達1.2億元。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副總經理劉元智表示,居家服務的趨勢明顯,雖然近期房屋成交量趨緩,但是商業空間、修繕和清潔服務仍有需求。他透露,一家設計公司協力廠商,一年有6千萬的成交額來自信義居家派工,預期明年的居家服務成交額將達2億元。

一般消費者碰到修繕、裝潢等居家大小問題,通常都有「該找誰處理」或是「會不會被騙」的疑慮。對此,劉元智說,藉由簽署定型化契約,就能避免消費者擔心業者收了錢沒做工程、業者擔心收不到工程款,或是工程不滿意投訴無門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