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千鈞一髮! 鴨子過高速公路影片曝光 幸運都沒被撞到

美國明尼蘇達州I-35公路上,一群鴨子大辣辣地橫越而過,使得行經的車輛都拼命閃躲。(明尼蘇達州交通局)
美國明尼蘇達州I-35公路上,一群鴨子大辣辣地橫越而過,使得行經的車輛都拼命閃躲。(明尼蘇達州交通局)
【記者黃柏彰/報導】還記得經典的電動小遊戲「青蛙過河」嗎?美國明尼蘇達州日前竟有一子家鴨子在高速公路上玩起這個橫越車陣的危險遊戲!幸好過往的車輛駕駛都技術高明,逐一地閃避這群鴨子,驚險萬分的影片讓人看了替鴨子捏一把冷汗!

7月22日,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雙城西北邊的35號州際公路(I-35)上,一隻母鴨帶著一群小鴨大辣辣地開始橫越高速公路,總共跨越了4個車道,行經的眾多車輛駕駛都拼命左右閃躲這群鴨子,奇蹟似地,最後竟沒有半隻鴨子被撞到。

明尼蘇達州交通局發現高速公路流量產生奇怪的變化,調出監視影像後才發現這段看了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影片。

交通局官員凱文說:「有些車子就差那麼一點點就撞上牠們了,有的甚至為了躲開牠們而差點撞上其他車」凱文說,他很高興鴨子都平安無事地走過了高速公路,但這對駕駛人是很危險的,可能會為了躲開鴨子而犧牲眾多駕駛人的性命。

明尼蘇達州交通局的臉書頁還上傳了這則影片,並且寫道:「你或許會覺得這群毛茸茸的鴨子很可愛又很幸運,但他們跨越高速公路的行為已經違反多項本州交通法規,沒有遵守行人的基本安全規則。如你知道這群鴨子的去處請向我們舉報,我們的交通安全工程師想要向他們訓話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