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俄羅斯現6千年頭骨 疑屬外星人

俄羅斯阿爾卡伊姆古城,出土一具6千年前的橢圓形頭骨,疑似外星人頭骨。 (網路影片擷圖)
俄羅斯阿爾卡伊姆古城,出土一具6千年前的橢圓形頭骨,疑似外星人頭骨。 (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俄羅斯東北部的阿爾卡伊姆(Arkaim)古城是世界上最神祕的地區之一,有「俄羅斯版史前巨石陣」(Russia's Stonehenge)之稱,外星人曾出沒於阿爾卡伊姆峽谷區。這一次,考古學家在古城內發現一具6千年前的長橢圓形頭骨,不具有人類頭骨的外形;UFO探索者判斷,這可能是外星人頭骨。

據英國《鏡報》報導,考古學家們宣稱,該頭骨屬於公元前4千年左右的一位薩爾馬提亞(Sarmati)部落女性。他們解釋,雖然頭骨外形和一般的人類頭骨形狀相差巨大,但其原因是當時居住在阿爾卡伊姆峽谷附近的薩爾馬提亞部落中,居民有將頭綁起來改變其生長形狀的習俗。不過,考古學家未解釋該習俗的由來。UFO探索者對此分析,薩爾馬提亞部落擁有的這種習俗是受到訪的外星人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