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竹南海域出現超大地震魚,同天宜蘭發生地震,太準了!

來源: Li-Ming Ling facebook
來源: Li-Ming Ling facebook
【大紀元訊】7月28日下午2點左右,苗栗縣竹南海域的沙灘上出現了1隻長達2公尺以上的大魚,被發現的時候已經死亡。

發現這條魚的網友凌黎茗把照片PO到臉書上問:「沙灘驚見超長大魚擱淺,求解這是什麼魚?」還說「眼睛就像顆網球大!」



許多網友一眼就認出這就是是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

皇帶魚之所以被稱為「地震魚」,是因為生活在深海水域的皇帶魚很少被捕獲。相傳只有發生地震受到驚嚇時,牠們才會游到淺水避難,而被發現。所以牠的出現表示會有地震發生。

而就在發現這條地震魚的當天,宜蘭地區確實發生了兩起規模4.4的有感地震,看來這種魚的預言真的很準。



凌黎茗說,當時聽見外籍衝浪客友人,跟她說在沙灘上發現大魚擱淺,形容魚有「red fin」,而且還「very long」。她到場查看,果然看見1隻又長又大的魚,因不曾看過,便拍下照片上傳臉書。這隻地震魚約長2-3公尺,尾部已經斷裂,但沒有發臭,應該時沒死太久。第一時間發現牠的外籍友人說,「還好不是在玩的時候遇到,不然會嚇死!」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