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Win10來了

Win10今全球同步推出 分波推送更新

微軟:台灣預約首波更新人數全球前五名

Win10於29日全球推出上市。(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10於29日全球推出上市。(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經過長達一年的測試,Window10終於在29日全球同步登場,使用者第一年可免費升級,微軟台灣總經理邵光華指出, Window10新版作業系統是經過長達1年蒐集測試者使用心得後,升級多種改良及新增功能,更直言「Window10是微軟有史以來最棒的作業系統」,他也誇下海口,希望二年內裝機率達兩億台。

微軟指出,台灣符合升級資格的裝置約有700萬台,首波預約將在29日推送更新,微軟表示,由於顧慮到升級的效能與使用者體驗,將分波推送,至於多久可以完全推送完成,微軟表示並無具體時間表。而在29日上市體驗會當中,微軟也展示了許多Win10的亮點功能。

Win10搭載人臉辨識登入功能。(記者網路圖片/攝影)Win10搭載人臉辨識登入功能。(記者網路圖片/攝影)
人臉辨識Window Hello

過去我們登入電腦,總是需要密碼,但是網路世界到處都是密碼,Window10首創登入採用人臉辨識功能Window Hello,以先進的生物辨識技術增加個人化與安全性防護,但是需要搭載有支援的鏡頭。

Win10開始功能表回歸。(記者方惠萱/攝影)Win10開始功能表回歸。(記者方惠萱/攝影)
開始功能表回來了

而讓許多用戶最期盼的,就是win8一度消失的開始功能表重回Win 10,Win10開始功能表結合熟悉的Window7功能列,並結合Window8動態磚,能兼具平板與滑鼠使用者的習慣,操作更便捷,而使用者也可以依照喜好定義拖曳動態磚,打造屬於自己的開始功能表。

Win10可以跨裝置擁有相同體驗。(記者方惠萱/攝影)Win10可以跨裝置擁有相同體驗。(記者方惠萱/攝影)
著重跨裝置體驗

而微軟在Win10最興奮也成為微軟主推的,就是跨裝置(Continuum)體驗,這是因應現代人擁有多種裝置,必須能夠滿足在移動與不同空間,都可透過不同裝置,去處理同一件事,邵光華認為Continuum跨裝置體驗技術上的升級是最棒的功能。

微軟指出,Continuum功能讓使用者在不同尺寸的裝置都有相同的體驗,使工作不受不同時間、空間的轉換,依然能不間段的進行同一作業,更貼心的是,顯示還能依據裝置介面大小而調整呈現方式,調整成手機板、平板或筆電最適當的顯示畫面。

Edge定義新瀏覽方式

而在Win10已經捨棄了IE,以Microsoft Edge為內建瀏覽器,Edge除了可以在任何網頁上啟動閱讀模式,獨立出文字,排除干擾閱讀的其他視覺畫面,如廣告、網站選單等,令閱讀上更簡潔專注,而Edge也支援觸控功能,當瀏覽到重點時,還可以用網頁筆記功能,去註記圈點所需要的資訊,並將它存取成圖片,直接分享給社群軟體中的好友,簡單說,在網頁瀏覽時可以去除廣告、方便網路截圖與個人註記,並即時分享出去。

Win10與設瀏覽器Edge閱讀模式可以筆記跟獨立出文字與圖片易於閱讀。(記者方惠萱/攝影)Win10與設瀏覽器Edge閱讀模式可以筆記跟獨立出文字與圖片易於閱讀。(記者方惠萱/攝影)

Win10與設瀏覽器Edge閱讀模式可以筆記跟獨立出文字與圖片易於閱讀。(記者方惠萱/攝影)Win10與設瀏覽器Edge閱讀模式可以筆記跟獨立出文字與圖片易於閱讀。(記者方惠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