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泰國房價年漲14% 成海外投資新秀

曼谷房價近年持續維持8%以上的成長率,2014年漲幅突破10%。(AFP)
曼谷房價近年持續維持8%以上的成長率,2014年漲幅突破10%。(AFP)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曼谷房價近年持續維持8%以上的成長率,2014年漲幅突破10%。泰國前3大上市整合物業發展公司上思睿(Sansiri)與曼谷大眾運輸系統(BTS)合資開發捷運宅,29日於台北搶先泰國發表,盼帶動海外資金投入泰國房市。 

資深執行副總裁烏泰桑素(Uthai Uthaisangsuk)表示,東盟經濟共同體(AEC)進來的活躍,使位於樞紐的泰國成長飛速,房地產估計可達5~6%的投資報酬率,曼谷房價也維持高峰,有業者樂觀認為今(2015)年成長可望超越14個百分點。 

而政局的變化則被烏泰桑素形容為「常態」,目前已發生17次政權轉換,造成的影響是匯率變動,他認為這對海外投資人反而更有利,因為外國人可用更低廉的價格購買泰國房地產。 

值得注意的是,泰國的房地產交易並沒有完善的履約保證,簽約時就必須支付15~30%的頭期款,雖然餘下款項可交屋時再付,不過慎選誠信的地產商與中間人也就顯得格外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