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大巨蛋大底完工 柯文哲:解決最害怕的事

大巨蛋大底工程的基礎FS版部分已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最害怕的東西總算已解決掉。(記者陳柏州/攝影)
大巨蛋大底工程的基礎FS版部分已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最害怕的東西總算已解決掉。(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大巨蛋大底日前完工,關於北市府與遠雄下一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都發局長林洲民29日到過大巨蛋視察,全部完工會比預定計畫慢,大概拖到8月15日,不過,大底完成,讓他最害怕的事總算解決掉了,再來就正式開始協商公安問題,大巨蛋最後完成的樣子到底怎樣是符合公安,雙方仍需要協商。 

柯P說,從現在開始進入硬體公安的討論,以副市長林欽榮為首、林洲民為輔的的公安談判小組會跟遠雄談論,整個建築物、硬體要怎麼做才符合公安。特別是這次施工,遠雄被抓到現場施工79項跟原送審設計圖完全不一樣,這總是要解決,還有再蓋下去公安能不能符合?雙方也要討論。

小巨蛋裝地震儀 未來超震罰10萬元

另外,關於小巨蛋禁止帶動跳與歌單限制,柯文哲30日表示,小巨蛋以後會裝地震測量儀,要求廠商震動範圍不可以超過訂定的數據。小巨蛋還是可以繼續演唱,但不可以造成隔壁地震,以後會明確列在合約中,小巨蛋的演唱如果超過震動標準就得罰10萬元。

至於有帶動跳狀況是否就得換歌單?柯文哲回應,「管你唱什麼歌,不要造成地震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