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沒錢買書改讀廣告單 郵差幫男孩募百本書

馬修收到許多國家的好心人寄來的書。(Ron Lynch提供)
馬修收到許多國家的好心人寄來的書。(Ron Lynch提供)

【記者周慧心/編譯】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美國猶他州一個12歲男孩馬修‧佛羅瑞斯(Mathew Flores)非常喜歡閱讀,不過,因為沒有錢買書,所以不得已只能找廣告傳單或者垃圾信件來看。有一次,他詢問郵差榮恩‧林奇(Ron Lynch)是否還有垃圾信件,他收到了上百本書籍。

通常人們最討厭的就是收到垃圾信件,因此這個奇怪的問題,讓林奇感到驚訝,知道了前因後果以後,林奇在臉書上寫道:「臉友們,這位是馬修,我今天到他們住宅區送信時,看見他在讀廣告,然後他跑來問我,有沒有多餘的廣告可以給他看,他非常希望能夠閱讀書籍。我告訴他可以去圖書館,但是他說自己沒錢坐公車。」

林奇希望他的朋友可以寄一些二手書給這位男孩,「這個年齡層的孩子大多喜歡玩電子產品,很高興他的興趣是閱讀。當我告訴他我會幫助他時,你可以想像他是多麼期待。」他最後寫道:「他正在指望我,所以我指望你們。」

林奇本想募集約50~60本書,但沒想到他的PO文被大量轉發,甚至有英國、澳洲和印度的網友都表示,要寄書給這個愛讀書的小男孩。林奇告訴《赫芬頓郵報》,到目前為止已有上百本書送到佛羅瑞斯家,還有上百本在路上。

當佛羅瑞斯收到越來越多的書時,他非常開心,他表示自己一定會將所有的書都讀完,並且和朋友們分享這些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