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盜獵獅子王引眾怒 萬人連署引渡美牙醫

華特的牙醫診所外聚集許多抗議民眾。(Getty Images)
華特的牙醫診所外聚集許多抗議民眾。(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牙醫巴默獵殺辛巴威獅子明星塞西爾(Cecil)的事件引發公憤,16萬人在白宮連署,要引渡這名牙醫至辛巴威受審。與此同時,狩獵旅遊導遊的律師說,巴默「不知道」獵殺的是該國著名的「獅子王」。

塞西爾為萬基國家公園著名的動物明星,身上配戴全球定位追蹤器。當地保育人士表示,來自明尼蘇達洲的牙醫巴默7月初付錢給當地導遊,將塞西爾引誘出國家公園,並以弓箭射傷,最後將其槍殺,還斬首剝皮。巴默自事發以來一直避不出面,他為殺害塞西爾道歉,並說他是被嚮導誤導。

據ABC新聞報導,布朗赫斯特是一名專業獵人及嚮導,他帶巴默獵殺塞西爾。布朗赫斯特的律師透過Skype接受ABC新聞的訪問,律師說:「那是一個普通的狩獵之旅。據我的客戶的說法,該狩獵行動並不違法。」巴默直到射殺塞西爾後才知道那是一隻明星獅子。

另外,白宮網站出現引渡巴默至辛巴威受審的請願連署,短短幾天內逾16萬人連署,超過10萬人的白宮回應門檻。白宮發言人30日回應,白宮會檢討此事,但是否發出引渡命令,要由司法部決定。

鑑於事件引起眾怒,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已展開調查,並透過推特呼籲巴默出面聯絡。

辛巴威環境部長31日就事件表示,巴默付錢進行這項非法狩獵,檢察總長已展開引渡程序,希望將巴默引渡至辛巴威接受司法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