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馮光遠、林昶佐告吳思華、張奇文 聲援反課綱學生

立委擬參選人馮光遠(右)、洪慈庸(中)、林昶佐(左)等人31日現身教育部聲援反課綱學生。(記者方惠萱/攝影)
立委擬參選人馮光遠(右)、洪慈庸(中)、林昶佐(左)等人31日現身教育部聲援反課綱學生。(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立委擬參選人馮光遠、柯劭臻、洪慈庸、林昶佐等及黑島青發言人吳崢31日現身教育部聲援反課綱學生。馮光遠表示,31日將按鈴控告教育部長吳思華、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等妨礙偵查不公開、涉及政治偵防,希望司法用非常公正的態度處理這件事情。

律師柯劭臻指出,針對吳思華洩密罪造成政治死亡案件,提出更深沉控告,也不排除在這案件上,持續追蹤檢調及教育部互相之間透露了多少訊息以及學生個人資料,並且徹底追查這些公務機關所有黑箱、不法、違法。

馮光遠舉例,吳思華公開表示,他控告學生、記者的憑據是警察局透露學生口供當中有人說,記者慫恿他們去做這些事。他質疑,應該是偵訊中的內容,吳思華怎麼會知道?且吳思華特別強調他們對學生的行動很清楚,如在哪裡開會都知道,如果真是這樣,教育部長跟國安會幹的事沒什麼兩樣,教育部長能做政治偵防?

吳崢以社運參與者到場加油打氣。關於林冠華一事,吳崢說,他個人有點內疚,如果包括他及所有的人多來幫這運動多出點力,或許結果會不一樣。他也透露,林飛帆、陳為廷都很希望這次運動可以成功。

「國家權力的使用讓一個年輕的生命消失」,洪慈庸呼籲,國家機器停止對年輕人的壓迫,如果有需要,她會跟學生一起站出來。林昶佐則表示,看學生需要什麼物資、資源或協助,會用所有方法動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