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奇跡!iPhone近三千公尺高空跌落還可使用

德州男子威爾遜(Ben Wilson)駕駛飛機在2,800多公尺高空飛行時,iPhone不慎從飛機上跌落,找到後iPhone還可良好運作。(影片截圖)
德州男子威爾遜(Ben Wilson)駕駛飛機在2,800多公尺高空飛行時,iPhone不慎從飛機上跌落,找到後iPhone還可良好運作。(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德州男子威爾遜(Ben Wilson)駕駛飛機在2,800多公尺(9,300英尺)的高空飛行時,iPhone不慎從飛機上跌落,威爾遜想iPhone肯定沒了。但他後來竟然在德州一家牧場找到了自己的iPhone,更令人吃驚的是,跌落的iPhone幾乎完好無損,能良好使用。

據NBC新聞7月31日報導,74 歲的威爾遜是一家天然氣設備公司的老闆,當時威爾遜駕駛自己的單引擎飛機從休斯敦飛往德州威奇托福爾斯(Wichita Falls)的家,途中機艙門突然開了大概3英吋。

威爾遜表示,艙內的《華爾街日報》被吹出艙門,但由於很快就到家了,他就沒理會。飛機安全降落後,威爾遜發現自己的iPhone不見了,他估計是包在報紙裡跌落下飛機了。

威爾遜的繼子基德韋爾(John Kidwell)是天然氣公司的副總裁,他利用自己iPhone上的「找回我的iPhone」應用程序,試圖尋找威爾遜的iPhone。基德韋爾驚訝地發現威爾遜的iPhone在地圖上出現了,位置是德州的一個小鎮。

因為威爾遜的iPhone內儲存有250個聯繫電話、1000張相片,他並不想失去這些資訊。第二天,威爾遜和繼子開車趕到小鎮,跟蹤手機查找信號,來到一個圍欄牧場。
威爾遜在德州一家牧場找到了自己的iPhone。(影片截圖)威爾遜在德州一家牧場找到了自己的iPhone。(影片截圖)

威爾遜表示,自己爬過柵欄,看到了一頭驢,而且這頭驢和他對視後,一直不離開他左右。「我想它可能想幫我一起找手機。」

最後,威爾遜在牧場一棵樹下厚厚的草叢中,找到了自己的iPhone。他說,可能是草叢起到了緩衝作用。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款手機還能完美的工作,只是邊角有幾個劃痕,手機畫面完整,仍能通話,其他所有功能也工作照常。唯一在墜落中丟失的是iPhone的外部電池組。

對找回自己的iPhone,威爾遜感到非常高興,他也很高興遇見了這頭奇怪且友善的驢。他說,雖然沒和牧場主人打招呼,但決定寄給牧場主人一份(有關他找到iPhone)的剪報,告訴他自己想領養那頭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