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破世界紀錄! 164跳傘員高空牽手「綻巨花」

一支由164名隊員組成的國際跳傘隊,週五(7月31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上空手牽手組合出一朵巨大的花朵,刷新世界紀錄。(視頻擷圖)
一支由164名隊員組成的國際跳傘隊,週五(7月31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上空手牽手組合出一朵巨大的花朵,刷新世界紀錄。(視頻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一支由164名隊員組成的國際跳傘隊,週五(7月31日)在美國伊利諾州(Illinois),從近20,000英呎(約6,000米)高空中,手牽手組合出一朵巨大的花朵,打破之前由138人跳傘牽手的世界紀錄。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一群受過精良訓練的專業跳傘員,陸續從近20,000英呎(約6,000米)的高空跳下,他們以時速386公里的速度向下俯衝的同時,必須控制方向往彼此移動,又要避免相撞,在這樣的高度與速度之下碰撞有致命的危險。另一危險是缺氧,缺氧會導致意識不清。

這群專業運動員成功地在伊利諾州的蔚藍天中,綻放出巨大的美麗花朵。數秒後,跳傘隊員們立即散開,各自張開降落傘,在眾多觀眾前平安降落地面。4名攝影師也隨同跳傘,從各個角度記錄下這一瞬間。

這群164名的跳傘隊員從西班牙、澳大利亞和美國各地的專業人選中層層選拔而出。他們分別乘坐7架飛機飛到特定位置,在準確的時間、地點和高度同一時間跳傘,經過13次嘗試才成功完成組成花形的高難度動作,也締造出新的世界紀錄。

上一次世界紀錄是在2012年8月創下,當時有138位跳傘運動員參與,伊利諾伊州的上空形成了一個46米寬的大型雪花。

其中一名隊員說,只要能找到正確的人,得到正確的團隊,有著良好的條件支持,什麼事都有可能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