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高官密集度落馬 吉林「首虎」被拿下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8月1日晚,中紀委網站公布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因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這是繼周永康祕書、河北省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查之後,又一名省部級官員落馬。近一個多月,中國反腐再現高潮,目前還有上海、北京、寧夏3地尚未有省部級「首虎」落馬。

谷春立的被查是十八大後吉林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又被稱為「吉林首虎」。據中共官網資料,谷春立1957年出生,遼寧錦州人,擁有科技哲學博士及高級經濟師職稱。長期在遼寧省任職,2013年任吉林副省長之前,任鞍山市委書記等職。

據陸媒報導,谷春立在7月28日最後一次露面,陪同省長蔣超良在長春會見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簡稱中國聯通)有限公司總經理陸益民一行,甚至還代表省政府簽署與中國聯通的戰略合作框協議。

谷春立落馬,網上有不少人叫好,有遼寧當地民眾表示:「遼寧開口了!順線追蹤還會有大魚的,遼寧的魚頭還需進一步深挖。」還有民眾表示,昔日的谷春立不可一世,把鞍山弄得烏煙瘴氣,百姓用罵回應,現在的鞍山鐵西依然破爛不堪!

谷春立在2年前因2個重大事故被記過處分,2013年3月29日吉林的吉煤集團八寶煤業公司瓦斯爆炸事故,當時事故造成36人遇難,但事故方瞞報稱28人遇難;同年6月3日,位於吉林省長春市的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重大火災爆炸事故,共造成121人死亡、76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1.8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