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百年陣頭在大溪 一遊體驗老城文化

大溪百年陣頭藝陣大仙仔。(記者徐乃義/攝影)
大溪百年陣頭藝陣大仙仔。(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歡慶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的到來,今年大溪文藝季以之為主軸辦理系列活動,一同為關聖帝君暖壽。主辦單位邀請蘆洲忠義廟神將會、大溪協義社將軍、北港德義堂龍鳳獅陣、金鴻慈惠堂醒獅團、台北稻江靈安社北管團、大溪同義社北管團等百年陣頭較勁演出,呈現百年風華及民俗文化內涵。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不僅製作遶境導覽手冊,讓民眾深度認識大溪遶境文化及經典必看陣頭,還規劃「尋寶任務」,到6個地點完成任務,即可獲得代表大溪社頭文化的六大社拼圖磁鐵,希望大家將福氣帶回去。

活動期間為1至20日,每週末展演舞台區皆設有DIY攤位,讓民眾體驗彩繪陀螺、擲筊彩繪、民俗捏麵人。同時還有大溪社頭展覽、傳藝講座及社頭主題微旅行,不僅有大溪老城區導覽,還會帶領民眾參觀社頭的練習,親身感受在地人對慶典的熱忱,讓大家走一趟大溪,體驗傳承百年的文化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