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20旅人受困山洪 夏威夷男孩路過救援

一個15歲的夏威夷男孩在考愛島藍洞步道救出20名徒步旅行者。圖為離出事地點不遠的小徑。(Sonny Boiser facebook)
一個15歲的夏威夷男孩在考愛島藍洞步道救出20名徒步旅行者。圖為離出事地點不遠的小徑。(Sonny Boiser facebook)

【記者許家琳/編譯】美國一名15歲夏威夷男孩桑尼(Sonny Boiser),日前想去考艾島(Kauai)藍洞步道(Blue Hole hiking trail)附近的溪邊暢「游」一晚,沒想到卻救出了約20人的徒步旅人。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藍洞步道區域是世界上降雨量最多的地方之一,每年降雨量達11.4公尺。當桑尼駕車抵達時,他聽到了有人大喊救命,把車停妥後,桑尼循音前往查看,抵達現場後,眼前竟有20人被湍急的河水困在對岸。

密卡(Micah Phillips Lam)和3個朋友在藍洞徒步旅行了7個小時,一開始都是出太陽的好天氣,之後出現間歇性降雨,最後變成了傾盆大雨。當他們回到當天曾經過的溪流時,發現山洪使溪流變成了洶湧的大河,水面高度超過身高。因此另尋他路,一段時間後遇到了另一組迷路的徒步旅人,兩組人一起尋求出路,但是小徑的盡頭還是洶湧的溪流。

這時,桑尼出現了。密卡回憶說,「大家開始大聲呼救。」桑尼則迅速行動,幫助這群人渡河,好在有人帶了一條繩子,他們把繩子一端固定在樹上,另一端扔給對岸的桑尼,桑尼把繩子綁在卡車上,自己去固定卡車,以保持繩子拉緊橫穿水面,然後,大家一個接一個、抓緊繩子過河。

密卡說:「這是一個瘋狂的體驗,我們很幸運!桑尼是一個很棒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