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靠菜刀奪收視冠軍 佐藤健打敗木村、堺雅人

劇中佐藤健(右)吃下軍隊廚師(伊藤英明飾演)所烹煮的美味料理後,意外點燃他對料理的強烈興趣。(緯來日本台提供)
劇中佐藤健(右)吃下軍隊廚師(伊藤英明飾演)所烹煮的美味料理後,意外點燃他對料理的強烈興趣。(緯來日本台提供)

【記者盧莉之/綜合報導】日本新生代男星佐藤健以《天皇御廚》勇奪日本上半年度收視冠軍,以黑馬之姿打敗兩大收視保證木村拓哉跟堺雅人,讓外界跌破眼鏡。佐藤健本來被外界認為分到死亡之組,沒想到竟能與兩位前輩同期尬收視,他成功的秘訣,就是無時無刻拿刀瘋狂切菜。

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天皇御廚》中,佐藤健所飾演的鄉下青年發揮超乎常人的努力,從毫無經驗的料理門外漢,一路晉升為天皇御用廚師,內容相當勵志感人。別看佐藤健在劇中刀功了得,其實他私底下因為從不下廚,所以連菜刀都沒拿過,跟劇中角色的設定可說是如出一轍。

佐藤健戲裡戲外都勤練刀功。(緯來日本台提供)佐藤健戲裡戲外都勤練刀功。(緯來日本台提供)

見蔬菜就手癢

為了拍好這部戲,去年夏天佐藤健就開始到烹飪教室上課,還笑說自己是一邊切手一邊學切菜。求好心切的他,除了在家裡自主練習刀功,連飛往北海道拍攝別的電影作品時,一收工回到飯店,他也默默在房間裡埋頭切洋蔥、削馬鈴薯,難怪他的刀功會在短時間內突飛猛進。

而他本人似乎也切菜切出興趣,受訪時還大笑表示:「我現在一看到蔬菜,就會萌生一股想把它們全部切成絲的衝動。」

不僅如此,由於佐藤健堅持連切菜的鏡頭特寫也要親自上陣,開拍前他也特地拜訪曾在這位已故御廚手下工作的資深廚師,並在餐廳內全程緊盯對方的料理手勢,果真讓自己在鏡頭前的說服力大幅提升。

任何時刻都不放過精進廚藝機會的他,拍攝期間還曾自告奮勇為劇組下廚,準備全員份數的料理讓大家飽餐一頓,甚至主動向每位工作人員致意。超貼心的暖男行徑,讓他戲裡戲外都博得眾人愛戴。

《天皇御廚》劇情描述鄉下出身的秋山德藏(佐藤健飾演)整天無所事事,缺乏毅力又愛半途而廢,讓家人頭痛不已,唯獨嗅覺高人一等,因而成為昆布店的女婿。某日,德藏前往軍隊送貨,竟被廚房飄出的香味所吸引,並在吃下軍隊廚師(伊藤英明飾演)所烹煮的美味料理後,意外點燃了他對料理的強烈興趣。在大哥的恩師(武田鐵矢飾演)安排下,篤藏得以進入堪稱國家重要社交場合的一流西餐廳工作,正式開啟了他的料理之路…

劇中佐藤健(右)在大哥恩師引薦下,進入堪稱國家重要社交場合的一流西餐廳工作,左為該餐廳主廚小林薰。(緯來日本台提供)劇中佐藤健(右)在大哥恩師引薦下,進入堪稱國家重要社交場合的一流西餐廳工作,左為該餐廳主廚小林薰。(緯來日本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