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LPGA富邦台灣賽/世界好手同競桿 大會擬邀盧曉晴參賽

3日記者會上賽會啟動儀式。(主辦單位提供)
3日記者會上賽會啟動儀式。(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預定10月25日林口美麗華球場開戰,本屆總獎金高達200萬美金,是我國年度獎金最高賽事之一,且適逢奧運積分年,吸引國際好手目光,現任球后韓國朴仁妃也預計在參賽名單之內。主辦單位將邀請盧曉晴返台競桿,強化地主選手陣容,盼把冠軍留在台灣。

3日記者會上,大會榮譽主席、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高爾夫球競技將於明年奧運中登場,今年LPGA台灣錦標賽除吸引國際好手前來拚積分外,也是台灣選手練兵拚奧運的舞台,更期盼地主選手將冠軍留下來。

主辦單位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台灣高球選手近年實力提升,2014年在海內外共獲得14座國際職業賽冠軍,今年有7位好手晉身世界前200名,3日結束的年度大賽之一的英國女子公開賽,5名台灣好手全數晉級,期待地主選手在今年富邦台灣錦標賽充分發揮。

今年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參賽名單包含去年台巡獎金榜前15名選手、LPGA巡迴賽前60名及4張外卡,預計包含台灣選手曾雅妮及現任球后韓國朴仁妃等人。

3日於年度大賽之一的英國女子公開賽取得第六名佳績的盧曉晴,也在大會邀請名單之內,不過屆時恐與日巡賽撞期。劉依貞表示,會盡力邀請盧曉晴返台參與,但仍得視選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