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車墜深谷 5歲女童赤腳攀12米懸崖求救

小女孩勒克絲(左一)在車禍後,獨自爬出深谷求救,及時救了自己與家人。 (網路影片擷圖)
小女孩勒克絲(左一)在車禍後,獨自爬出深谷求救,及時救了自己與家人。 (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洋/報導】加拿大5歲小女孩樂西(Lexi)與弟弟,日前搭乘媽媽駕駛的車外出,媽媽在返家途中突然昏倒,車子墜落深谷,還是嬰兒的弟弟受傷。樂西獨自爬出12米深谷求救,及時救了自己與家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樂西家住在英屬哥倫比亞喬治太子城,上個月媽媽安潔拉(Angela Shymanski)駕車載著她與弟弟,在準備回家途中,沒想到媽媽開到一半時突然昏倒,車子失控墜落深谷。

樂西醒來後發現媽媽沒有意識,還在襁褓中的弟弟在一旁大哭,她努力解開安全帶,徒手爬上陡峭又不平的邊坡,到路邊向經過的人求援。

神奇的是,第一個停下來幫忙的司機正是急救人員,他知道不能移動受傷的媽媽,否則可能會造成她以後全身癱瘓。

隨後到場救援的醫護人員將母子3人用直升機送往醫院救治。樂西只受輕傷,弟弟頭部受傷,媽媽傷勢最重,背部有2處骨折,也需要進行心肺復甦術。

本身是游泳教練的安潔拉在醫院經過了19天治療後,現在已經回到家休養。她回憶說:「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因為來醫院探望他們的人說,到場救援的醫護人員和消防隊員必須使用繩索,才能上下車禍發生的邊坡,但她女兒卻是光腳爬了上去,而且所幸有她爬出去求救,才可能有人發現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