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陳菊聲援反課綱 讚學生有獨立思辨力

高雄市長陳菊以行動支持學生,宣布高市高中職在爭議解決前,採舊課綱。(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市長陳菊以行動支持學生,宣布高市高中職在爭議解決前,採舊課綱。(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在花媽臉書上公開po文,聲援反課綱學生,並鼓勵:孩子們,你們不孤單,加油!

她在文中指出,微調課綱程序違法,讓這麼多孩子犧牲自己的時間爭取程序正義,並且大讚這些都是解嚴後才出生的孩子,他們有獨立思辨的能力,他們的行動令人感動,「我要對這群勇敢的孩子表達敬意」。

她認為,民主的台灣必須遵守程序正義,別讓人民感受宛如回到戒嚴時代。教材中的史觀也必須符合台灣多元的史實,孩子才能更了解台灣的歷史,也才會得到人民認同。

陳菊看到教育部對學生的回應感到不捨,她表示,教育部3日對於孩子們的回應,讓人失望,看到孩子們的眼淚,「我感到滿心不捨」。她說:這些新新世代的學生,沒有包袱,只有滿腹的理想。

而她也強調,高雄市政府3日已經發文要求高雄市各高中職學校「在法律爭議解決前,請採用原課綱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