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感謝醫護人員照料 塵爆傷患願義剪報恩

阿弘說:「原來這就是腳踏實『地』的感覺,以前從來沒真正感受過!」(振興醫院提供)
阿弘說:「原來這就是腳踏實『地』的感覺,以前從來沒真正感受過!」(振興醫院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八仙塵暴傷患之一、全身受到80%燒燙傷面積的阿弘,歷經16天插管的日子,及無數次的清創和植皮手術,阿弘漸漸恢復體力,也可以短暫坐起來和站立。這段日子在醫護人員的照料之下,他有說不完的感謝,他表示,將來要幫所有醫護人員義剪。

阿弘是單親家庭,媽媽一手拉拔他和妹妹長大,他看見做美容SPA工作的媽媽,為了給他和妹妹好一點的生活環境,工作很辛苦,他也想分擔家計,因此進了時尚造型科系就讀,平時半工半讀在美容院當洗頭小弟,阿弘說:「媽媽也鼓勵我,等我出師後要和我一起合開一間美容SPA和髮型設計屋!」

塵暴發生至今,醫護團隊細心照顧所有傷患,阿弘說:「很謝謝他們,當上設計師後要幫所有醫護人員義剪;也很謝謝媽媽在照顧我,媽媽是我的動力。」阿弘媽媽也笑說:「那我也應該幫所有不眠不休的醫護人員來個美容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