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每天通勤3000公里 英國小哥家住西班牙 飛機往返倫敦上下班

還在抱怨上下班路上堵車麼?這位小哥,上班在倫敦,家住巴塞隆納,每天的通勤工具是飛機。(Sam Cookney/ 擷取自Twitter)
還在抱怨上下班路上堵車麼?這位小哥,上班在倫敦,家住巴塞隆納,每天的通勤工具是飛機。(Sam Cookney/ 擷取自Twitter)
還在抱怨上下班路上塞車麼?給你們介紹這位小哥,上班在倫敦,家住巴塞隆納,沒錯,就是那個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每天的通勤工具是飛機。

(Sam Cookney/Twitter)(Sam Cookney/Twitter)

話說這位在倫敦工作的小哥名叫Sam Cookney, 兩年前在倫敦遠離市區的郊區與別人合租著一套公寓,而且租金不斐。每天和其他人一樣辛苦的在上班路上奔波。



有一天他靈機一動,算了一筆帳:在巴塞隆納租了二房一廳的房子再加上天天搭飛機通勤到倫敦工作的費用,都要比在倫敦郊區租個一房一廳便宜的多。



最吸引人的當然是到歐洲各國便宜的機票。就拿巴塞隆納到倫敦的機票來說,最便宜的只要不到50加幣(約台幣1,207元),再加上家和公司到兩邊機場的出租車費用一共也不過40加幣(約台幣966元);再算上什麼早午晚餐的,七七八八算下來也還是要比住在倫敦便宜最少400多加幣(約台幣9,654元)。


可是想想每天來去3000公里上下班,他還是先忍下來了。但是倫敦的房租是見天漲,直到五個月前,他終於決定要搬了。

p.s.下面的兩條Twitter是他搬走兩三個月以後,有關倫敦仍舊飛漲不停的房租。




於是他開始規劃和想象巴塞隆納的生活。



這第一天的3000公里國際通勤十分順利,八點前到達倫敦的公司。



幾個月過去了,Sam每個月的工資不僅可以有超過1000加幣(約台幣24,135元)的結餘,每天的上班旅途也是十分愜意。

每天搭飛機上下班,不用再忍受車流人流(Mirror UK)每天搭飛機上下班,不用再忍受車流人流(Mirror UK)

登機坐定,順便欣賞一下巴塞隆納的日出,准備上班嘍……



上班途中的風景,再也看不到熙攘的人群和不知什麼時候就down掉的地鐵……



「倫敦,一會兒見。」



下班回家,想想家裡寬敞的空間,美……
P.S.姐妹們,我還單身,住房條件優越,要一起嗎?



Sam對自己當時追逐「個性美好生活」的勇氣也十分佩服。



他大膽預測,到明年倫敦的高房租會迫使更多的人搭機上班哦!



這飛機坐多了,他也成了各種飛機達人。他已總結出如何能每次都坐到寬敞的急救通道座位的訣竅了:那就是最後一個辦理登機手續!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