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暢遊卑詩酒園 賞景品美酒

 (Fotolia)
 (Fotolia)

文/阮公子
四季分明和陽光充沛,是影響葡萄收成量的原因之一。加拿大(Okanagan Valley)奧根納根谷(奧谷)是BC酒業的發源地,也是聚集著最多酒莊和葡萄園的區域,吸引著本土與外來遊客的注意。

6月中至10月中是逛遊加拿大酒莊的季節。6、7月,葡萄開始萌芽出花:8月,花兒盛放藤葉上;9月是結果時,9月到10月是果子成熟期,之後便是收成時節。7月至9月放暑假也是旅遊旺季。

一般在酒園試的酒,都是用去年及之前收成所得的葡萄或其他果子釀造的酒。除了葡萄酒外,卑詩省亦有釀造果子酒,例如蘋果、紅莓、藍莓。葡萄酒的話,試的白酒通常是上一年的;而紅酒則會是2、3年前的收成,視乎釀酒師的決定。

從溫哥華開車,約3個半至4小時左右的車程可到達奧谷,視乎您要去的酒莊路徑與目的地。

不熟悉奧谷的話,先上網或往旅遊中心拿取釀酒區的資料。選擇目的地後策畫一下逛哪幾間酒園,就閣下的日期長短及主要活動目標來安排行程,會比無目的漫遊省時及安心得多。

一般酒園會收取試酒費若干,每間酒園的收費雖不一,但大同小異。品試一系列的酒平均5~8加幣(約120~192元新台幣)。通常幫襯買酒的話則會扣除試酒費。

所試的酒,一系列通常有4、5種不同的紅、白和露西酒。每杯約近30公克(1盎司)。即是說,到每一間酒園試酒的話,入喉的可以有4、5盎司。若有6至8人或以上的話,可安排半私人式試酒,也可以自選酒目來試。

奧谷的酒莊酒園何其多,而且各具特色,當中更有不少是國際有名的得獎酒莊和酒釀,要列舉出來是不可能的。花點時間上網頁 http://winebc.com查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