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台灣中部合法大型私人公墓-萬丹山花園公墓

安心的好所在 南投萬丹山

萬丹山遠眺綠意綿延,自古是處風水寶地。 (攝影/蕭晴玫)
萬丹山遠眺綠意綿延,自古是處風水寶地。 (攝影/蕭晴玫)

【鄧玫玲/南投訊】到了南投休息站,往通往中寮的方向前行,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能來到萬丹山。來到三面環山,有著錦屏翠帳的萬丹山花園公墓,登高望遠,可遠眺八卦山脈的橫山牛角嶺,牛角山嶺像一張長形的平整案桌,四方水脈在西北方交合匯集。 

像萬丹山這樣的風水寶地,在台灣幾乎是絕無僅有。台灣遠在清朝嘉慶年間就被找出好多地理龍脈,當時朝廷派一位地理國師楊本縣來到萬丹山,卻總是看到雲霧繚繞的景象,無法一眼看清整個地理面貌,直到撥雲見日的那一刻,才驚見萬丹山是一處龍穴寶地。 

「青龍金獅左右排.堂前牛嶺橫作案.父子沐恩作英才.將星盡羅三星帶.公侯將相此地賅」這是個傳說好幾百年的風水故事,至今萬丹山上還保存著一座清朝古墓--林姓鄉飲賓墓,這座古墓被保存得很好,鄉飲賓是清朝鄉賢,後代子孫綿延不絕,見證了萬丹山風水寶地,真的所言不虛。 

儘管目前土地取得日益困難,經營萬丹山花園公墓已28年的莊惠寧仍舊想要打造一個理想的園區,把這塊私人墓園整理得清幽怡人,希望存放在此的骨灰罈、建構好的家族墓地或者想要預選好風水作「生基」的民眾,都能在這個綠草如茵的寶地,有一個安心的好所在。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新丹巷66-9

•洽詢專線: 049-2223-886 / 0919-195614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anDan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