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穿牆透壁抗地雷 最堅固南非裝甲車

南非製造的裝甲車「掠奪者」(Marauder)。(影片截圖 / MailOnline)
南非製造的裝甲車「掠奪者」(Marauder)。(影片截圖 / MailOnline)
【記者張秉開/編譯】豪華越野車SUV很流行,因為SUV的優點很多,寬敞的車內空間、舒適的座椅、優異的機動性能,無論顛簸的山路、濕滑的坡段、大雨天氣和積雪路面,SUV都能暢通無阻的自由自在行駛。

但SUV仍不能滿足一些人對安全性和堅固性的要求,他們將目光投向裝甲車。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0日報導,南非的軍火商派拉蒙(Paramount)的一款裝甲車「掠奪者」(Marauder)收到數千張私人訂單。

派拉蒙公司表示,雖然民眾渴望擁有,但「掠奪者」僅會出售給政府部門。派拉蒙集團的克拉克(Nico de Klerk)說:「我們的設計目的很明確,製造一部世界最先進、最強悍的裝甲車,可以完全抵擋地雷和炸彈的攻擊。只有主權政府才能購買,而且需要得到南非政府和聯合國的審核批准。」
裝甲車「掠奪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裝甲車「掠奪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掠奪者」據稱是目前世界最堅固的車輛,可以衝破房屋,抵禦射擊,其車輪經受14公斤TNT炸藥仍會完好無損,車體可抗7公斤TNT的爆炸衝擊。

(BBC節目展示「掠奪者」抵禦射擊的能力)

「掠奪者」裝甲車自2007年向公眾亮相以來,一直是世界上最為堅固的高機動性防彈裝甲車。其裝備六缸柴油渦輪引擎,可以運載8名全副武裝人員。滿載時車體全重20噸,但仍可達到最高時速120公里的機動性能。其平均續航里程500公里,最大可達7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