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好市多中壢店開幕 全台最大

COSTCO全台面積最大的中壢店開幕。(記者陳建霖/攝影)
COSTCO全台面積最大的中壢店開幕。(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美式量販賣場好市多(COSTCO)在美國的營運模式大多結合加油站,但從民國86年以來,在台灣都是單獨經營賣場,中壢店是台灣第一家規劃設置加油站的賣場。23日開幕當天提供6千份免費早餐,還有禮物大贈送,一早就有許多民眾排隊等候,人潮眾多也導致交通壅塞。

歷經3年、斥資20億元規劃興建的中壢店賣場設有地下一層、地上二層,總占地面積1萬800坪,賣場地坪4,600坪,停車位780個。不少消費者走進好市多中壢店後,第一個感覺就是「大」,但擠進太多民眾,且動線不佳,整個賣場相當擁擠,甚至有排隊民眾爆發口角。

為了維持附近交通,中壢警方雖然在1週前就進行各項交通動線規劃,但停車場一時無法消化大量車輛進出,造成國道1號新屋交流道口一路回堵到賣場至少5公里,呼籲民眾利用規劃的替代道路,避免塞車。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預估,好市多開幕初期1、2個月內,周遭車潮、人潮較多,呼籲店家應加派人力疏導交通,勿讓周遭居民感到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