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新版Parallels搭橋 蘋果也能 「Hey!Cortana」

Parallels近日推出了 Parallels Desktop 11 for Mac(PD11),本次推出版本包括開發人員、設計人員和進階使用者都適用的新版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專業版軟體。(記者方惠萱/攝影)
Parallels近日推出了 Parallels Desktop 11 for Mac(PD11),本次推出版本包括開發人員、設計人員和進階使用者都適用的新版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專業版軟體。(記者方惠萱/攝影)

文/記者方惠萱
Parallels近日推出了 Parallels Desktop 11 for Mac(PD11),本次推出版本包括開發人員、設計人員和進階使用者都適用的新版PD專業版軟體。同時也包括先前稱為企業版的PD商業版。新版Parallels運作速度比以往提升50%;讓電池續航力在外出時延長達25%的「旅行模式」;支援Windows 10及OS X El Capitan。

PD11推出,與Win10完美相容。(記者方惠萱/攝影)PD11推出,與Win10完美相容。(記者方惠萱/攝影)

微軟Cortana也懂蘋果

新版Parallels除了與Windows 10相容之外,也與下世代的Mac作業系統El Capitan相容,更讓 Mac 使用者可以使用微軟數位助理 Cortana,用戶只要在融合模式下,並在Win10系統中設定好 Cortana,就可以在Mac系統下,利用「Hey!Cortana」 呼叫Cortana。

有趣的是,除了微軟的功能可以使用之外,要Cortana開啟蘋果系統下的應用程式或是相關指令都可以完成,Parallels表示,這也是 Parallels Desktop 首次提供 OS X 應用程式適用的 Windows 功能。

PD11讓微軟語音助理Cortana登上蘋果。(記者方惠萱/攝影)PD11讓微軟語音助理Cortana登上蘋果。(記者方惠萱/攝影)

而蘋果系統中最讓使用者喜愛的檔案預覽功能,在PD11開啟的狀況下,也適用於微軟系統中,使用者只要在微軟系統中按一下空白鍵,就可以在不開啟檔案的狀況下預覽檔案。除此之外,新版PD藉由改良虛擬機器的設定與使用程序,可直接存取 Boot Camp下的Windows 分割區,而且無需重新啟動。

而PD11提供比先前版本更為出色的速度表現,據統計,新版的PD讓Windows 開關機的速度最高提升 50%、Windows 內部的檔案作業效能最高提升 20%、虛擬機器暫停時間減少達 20%、「旅行模式」可讓電池續航力延長達 25%。

PD11讓Windows系統下也可以使用快速查看檔案的功能。(記者方惠萱/攝影)PD11讓Windows系統下也可以使用快速查看檔案的功能。(記者方惠萱/攝影)

專業版為開發者打造

而不同於過去,這次同步堆出專業版,可與熱門的開發人員工具整合,包括 Docker、Visual Studio(外掛程式)、Chef and Jenkins、Vagrant、客體作業系統偵錯與網絡模擬。

除此之外,PD11專業版讓使用者能夠執行 Windows 機器預覽,並可將巢狀虛擬化同時用於 Windows 、Linux 客體,因此,如需使用各種虛擬機器環境(包括模擬高複雜度的部署環境),此工具絕對是不可忽略的選項之一。◇

PD11專業版針對開發者提供許多功能。(記者方惠萱/攝影)PD11專業版針對開發者提供許多功能。(記者方惠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