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企業雲端部屬 安全為第一優先

調查結果顯示安全性是亞太企業部屬雲端系統的最高優先條件。(F5提供)
調查結果顯示安全性是亞太企業部屬雲端系統的最高優先條件。(F5提供)

文/記者方惠萱
F5 Networks公布2015亞太應用交付現狀報告,發現亞太企業使用應用服務的比例持續增加,而且沒有消退的跡象。有45%受訪企業已經部署1至200應用程式,並有近10%企業部署超過3千應用程式。

該調查報告是以亞太區3,200位IT決策人員的調查結果為基礎,F5 Networks亞太資深副總裁Emmanuel Bonnassie表示:「各行業公司都仰賴應用程式以促進客戶參與、員工生產力和營收。事實上,我們的調查顯示,行動應用和巨量資料分析,被認為是比物聯網還重要的趨勢。這些調查結果顯示亞太區越來越傾向混合環境部署。」

儘管混合雲端部署越來越普及,但29%企業將採納步調的緩慢,歸咎於未能建立一套完整的身分識別與存取管理政策。再者,另有35%也承認公司內部,對於雲端利用範疇的欠缺了解,是阻礙採納的因素之一。

其他調查結果顯示安全性是亞太企業的最高優先條件,其重要性超過應用可用性與效能。事實上,42%受訪者相信安全性是應用服務部署不可或缺的。然而令人擔心的是,另有1/4受訪者並無計畫部署分散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防護措施,這顯示亞太許多企業仍未能體認各種類型的攻擊,對於他們商務的顯著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