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疫情擴散 北市1男子確診

台北市28日確診1登革熱病例,該患者本月曾前往高雄、台南遊玩,衛生局表示已針對其住家進行消毒。(中央社)
台北市28日確診1登革熱病例,該患者本月曾前往高雄、台南遊玩,衛生局表示已針對其住家進行消毒。(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賴友容/連線報導】南台灣登革熱燒到台北!台北市衛生局28日公布新增一例登革熱確定病例,是一名住在中山區的62歲男性,他曾在8月初和8月中分別前往高雄、台南,13日出現發燒,25日有紅疹,隔天就醫被列為疑似登革熱,28日確診。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男子沒有出國紀錄,初步排除在北市感染,已針對其住家進行消毒。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陳少卿表示,台北市今年迄今共有2例本土性登革熱,第一例發生在今年1月,該病人也曾到過高雄旅遊;而最新確診的這名男子,則是入夏以來台北市首見的本土性登革熱個案。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防範登革熱最有效、最省錢,也是最重要的方法,是養成週週檢視家戶內外環境衛生及「巡、倒、清、刷」積水容器的好習慣,讓病媒蚊無法產卵繁殖,比噴藥滅蚊更具成效。

台南破2,500例
顏純左:開學全面衛教宣導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數在27日飆到2,574例,當日新增193個病例數,以北區79例最嚴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31日開學日起,將全面進行登革熱防治的衛教宣導,教導師生正確防疫觀念,共同投入防治登革熱行列。

關於外界質疑是否有第五例死亡案例部分,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表示,病患是否因登革熱死亡,疾管署專業防疫醫師均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謹慎的評估,一經確定會立即公布資訊,不會隱匿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