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18U/蔣少宏單場4打點 台灣扣倒義大利

台灣小將賽後慶祝勝利。(中華棒協提供)
台灣小將賽後慶祝勝利。(中華棒協提供)

【大紀元訊】台灣青棒18U代表隊29日於日本大阪進行第二場賽事,對手為同樣1敗的義大利隊,台灣推出葉文淇先發,他只在第一局失去1分,加上隊友打擊串聯得宜,捕手搭檔蔣少宏單場貢獻4打點,終場台灣就以11:1提前七局扣倒義大利,拿下今年世青賽首
勝,戰績為1勝1負,30日將出戰南非。

台灣隊打擊群合力貢獻10支安打,加上對手奉送了8次保送,其中光是第四局就靠著4安與4次保送攻下6分大局;最後再靠著七局上代打張文賢擊出深遠安打送回壘上隊友,提前七局以10分之差擊敗義大利。

投手方面,葉文淇先發5局被擊出5支安打加上2保送,不過有效降低危機僅失1分,接替上場的賴智垣後援2局也順利壓制對手打線;打擊方面以蔣少宏單場2支二壘安打貢獻4打點表現最為突出,其中第二局的2分打點幫助台灣隊逆轉超前,是本場比賽勝利打點,第四棒陳琥四局下的二壘安打,則是他個人本屆首安,也一舉清光壘包打下3分。

總教練周德賢表示,獲勝最大的關鍵在於選手在得點圈的時候都有掌握住機會,特別是蔣少宏與陳琥都有適時的長打表現才能幫助台灣隊順利地拉開比數。目前選手們都漸入佳境,策略還是穩紮穩打一步一步來。◇